景庄

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

Wie sagt man seinem Schicksal Nein?

Wie kriecht man aus der eignen Haut?

Wie kann man je ein andrer sein?

维也纳只歌颂死人。

百日藏史之七 冬日恋歌

情人节贺礼
我感觉我要完蛋了,百日遥遥无期x



  史罗碧挂了电话气势汹汹地冲下办公楼时,夜空已经缓缓飘起了雪,仿若洁白的鹅绒,一点一点落在地上,铺了薄薄的一层。

  然后,他就看到了坐在长椅上的史艳文。

  对方上身只穿了一件看上去便不经风吹的白色高领毛衣,外罩着绀色的呢子大衣,下颌堪堪藏在领子里,不知在沉思些什么。他没有戴手套,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被风吹得红通,似乎也感觉到气温有些凉,史艳文抬起手放到嘴边呵了呵气。

  看到这个场景,罗碧顿时火冒三丈。

  所以当史艳文终于注意到罗碧时,后者已经黑着一张脸走了过来。看见自家小弟称不上高兴的表情,史艳文疑惑之余已经不自觉地做好了被对方一拳挨上脸的心理准备,于是他下意识地捂住脸闭上了双眼。

  然而,抵足相对之后,罗碧只是没好气地坐了下来,利落地脱下外套披到了史艳文身上,接着又将围巾的另一头胡乱缠上对方的脑袋。

  “……噗。”被罗碧乱来的围巾捂得遮住了视线,史艳文忍俊不禁,知道小弟这是在关心自己,他轻轻扒下围巾,低声安抚。“小弟,我不冷。”

  “闭嘴闭嘴!费什么话!”罗碧覆上了史艳文有些润糯又异常冰凉的手,刚被对方抚平的爆脾气忍不住又冲了上来。“你看你,手冰成什么样!棉衣都不穿就跑出来,你以为身体很好吗!”

  “因为想见小弟,就来了。”

  史艳文挨着训,脸上笑意却越来越藏不住,一双眼睛笑成了月牙,偏偏史罗碧又最拿他没办法,硬生生吃了一个直球,只好憋着一肚子气抱紧了身旁的人闭了嘴。

  都是颢穹孤鸣的错!

  丝毫没有觉得不妥的将顶头上司拉来背锅,罗碧这才消了点气。

  “好啦,回家吧。”

  “嗯。”

  感觉到小弟似乎还未消气,史艳文主动抱住了身旁这个一点就炸的炮仗,安抚一番之后,猝不及防地将自己冰凉的手贴在了罗碧后颈上。

  “嘶……史艳文!你找……”

  话未落音,刚才还覆在自己后颈上的手已然悄悄握住了自己的左手,十指相扣。

  “小弟回家了,外面有点冷。”

  “你也知道!”

  就像一只高冷的大黑猫,表面上极其不情愿地被白猫拉走,实际上心里美滋滋。就连走了十几年的路,也多了一点无可知的意味。

  “今天很有空吗?怎么突然来接我?”

  听到罗碧这么问,史艳文异样的看了一眼身旁的人,而后似乎是想到什么,又立马释然。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身处狼烟烽火之中,手握着一柄长剑,剑锋所指之处,是另外一张熟悉的脸。

  小、小弟!

  他觉得自己与罗碧不应该是这样,针锋相对,家仇国恨,一世为敌,甚至是……仇敌。他想开口叫住那个交趾战神,但他一启唇,世界便如同静止一般,只有战火纷飞之后的尖鸣,从耳畔刺穿脑颅,他只能不受控制地与罗碧残杀,一直不断地相残,直到身死。

  “这个梦太真实了,我……”说到这里,史艳文有些哽咽,他眼尾微红,低着头不敢去看罗碧的表情,而罗碧的沉默更是令他有种苦苦煎熬的难过。

  “一定是我没有给你安全感,你才会做这个梦。”谁知罗碧只是这样淡淡说着,将史艳文揽入了怀中,即使路上行人纷纷侧目,他也不甚在乎。

  “不是,我……”

  “情人节快乐。”

  史艳文似乎还想辩解什么,但罗碧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将藏在公文包里的袋子取出来一下子怼到了史艳文脸上。

  史艳文愣愣地接住了袋子,大脑开始飞速运作。

  什…什么?

  小弟平时不是不会在意这些事的吗?

  往年都是我来准备礼物……

  等等……

  我竟然忘了今天是情人节!

  “我忘了,今天是…今天是……”

  “废话那么多干嘛,我记得就可以了!”

  史罗碧没好气地说着,重新握住那双被捂得有些暖暖的手。

  “回家。”

  “……好”

  今天也是甜甜蜜蜜的呢,史罗碧先生。

                                                                                   END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