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庄

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

Wie sagt man seinem Schicksal Nein?

Wie kriecht man aus der eignen Haut?

Wie kann man je ein andrer sein?

维也纳只歌颂死人。

只谈情痴,无关风月(源藏)

  一发完结。
  人物属于暴雪,ooc属于我。
  私设严重,小学生文笔。
  私设半藏没有加入守望先锋,而是不停地在外流浪然后客死他乡。

 

  ————传说盛满花瓣的樱花树,亦承载着某个人一生的思念。————


  年久失修的木板踩上去有些摇晃,吱吱呀呀的声音传入耳内令人心生烦躁。他走在荒无生气的长廊上,步伐缓慢,似乎是要将这一生都踩在脚下,留在这被青苔栖居的屋子里。


  源氏已经有很久没有回到花村了,在他的哥哥永远地停下流浪的步伐之后,他都没有再回到这个被梦魇萦绕的地方。只是今天有些出乎意料地,似是想追忆往昔,又似在思念故人。


  然而一次次从那颗鼓动的心脏传入大脑的复杂情感,在他再三筛选下,被简单计算成了一串短暂的代码,然后被大脑自动删除。


  “你是谁?”


  一个青涩的声音打断了源氏的思绪,他回过头,看向站在长廊转角处的少年,下一秒便惊讶地瞪大了双眼……即使外人根本看不出他的变化。


  “哥哥……?”


  “你别乱喊,我弟弟才没你这么大块。”


  少年兴许才十三四岁,而那张故意绷住的稚嫩面庞给人一种小大人的感觉。源氏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见对方根本不准备放松警惕,只好抬起手改口道。


  “半藏大人,属下是奉家主之命前来保护源氏大人的。”


  半藏此时虽然年幼,但仍心思缜密,所以他并没有马上相信他的话。直到源氏将二人的一些秘密说出来之后,半藏才放下举着竹刀的手。


  “真是……源氏那家伙怎么什么都给你说!”


  听着对方有些微愠的语气,源氏微不可察地弯了弯唇角。


  “那你肯定知道他在哪了?”


  “属下也正在找源氏大人。”


  “……。”


  用余光打量着身旁的少年,和小时候的半藏如出一辙,但源氏却无论如何也不能将二人完全重合在一起。记忆中的半藏这个年纪早就开始接手岛田家的事务,如山沉的压力将他折磨得喘不过气来,早已失去了同岁少年应有的灵气。


  这个少年,恰好拥有着那份消失了的灵气和稚童心性。


  而源氏不知道的是,半藏其实心如明镜,他知道自己丢掉了什么,也知道,同样的事情不能在自家弟弟身上重复上演。被诸多事情跘住脚步的他,不会是一个称职的家主,但他会尽力做一个称职的兄长。


  “前面就是岛田神社了……。”


  停下寻找的步伐,半藏突然有些犹豫起来,一种莫名的执念将他牵引至此,而等到真正快要抵达时,他却开始胆怯。


  像似看出了少年的不安,源氏不由分说地牵起了他的手,而在触到那双手的刹那,他复杂地看了一眼身旁的半藏,想说些什么却又不敢。


  “如果他不在那颗樱花树上,那我就真的找不到了。”


  半藏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落寞,源氏顿时恨透了小时候的自己。


  闲适若春霞,山樱开似玉。


  走过蜿蜒的小路,踏着有些摇晃的青石板。初春的清风轻轻抚过,将淡粉的花瓣吹落下来,一时间竟是以为下起了雨,南归的江雁飞向远处的一线天,仿佛一泓清泉染就黄昏的茜色。越过鸟居,便是神之境地,而半藏也没有在那颗树下找到源氏的身影。


  他挣脱被拉着的手,视线被粘住一般,瞪大了眼,直勾勾地望着盛开的花瓣上。


  时间仿佛流逝的很慢,很久,渐渐地,半藏低下头,藏住了快要溢出的泪水。


  “你,蹲下。”他拉着源氏轻声说道。


  应声照做的源氏不明所以地看着这个比自己矮上许多的哥哥。然而,半藏接下来的动作,却是让他愣在了原地。


  他的哥哥,十三岁的半藏,轻轻地,轻轻地在他的面甲上吻了一下。


  待回过神来,少年已俨然是长大的模样。眼前的半藏像是从源氏记忆深处里走出来的那般,严肃,生冷。


  “有些话以前不能说,现在我不得不说。”半藏缓缓开口“我………。”


  来不及摘下械甲的源氏看着眼前一片空气,说不出话来。


  樱花,枯了。


  就像他出现得突然那般,半藏消失得也那么让人不知所措。


  一旁的樱花树已经枯竭,仿佛刚才的盛景从未存在过。过了好一会,源氏才缓缓起身,走出神社。


  他知道半藏的灵魂在此徘徊,是因为对他的执念未解,而他辗转于半藏曾驻足的各个地方,亦是如此。他身为智械,生途冗长。悲欢离合,也承受了太多,唯有和半藏的两次生死之别,最为诛心。


  他继续踏着半藏从前的脚步,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最后还是选择在花村停下了步伐。


  当眼前最后一丝亮光也完全消失之时,他终是松了口气,毫无不甘。


  这次,大约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了吧。他想。


                                                                           END

评论(2)
热度(20)

© 景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