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庄

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

Wie sagt man seinem Schicksal Nein?

Wie kriecht man aus der eignen Haut?

Wie kann man je ein andrer sein?

维也纳只歌颂死人。

【隨筆】

  文中的「他」是指喜歡的歷史人物什麼的。

  我曾幽幽游過靜水河灘,後來堪堪看見月輝灑案。一紙端端斷錦落雲而來,不見天上故人探探貪歎。源遠淵處一筆孽緣,漏陋樓前一念思欠。

  我已經許久不曾見過他了,他走時悄悄的,步伐輕輕的,只留下泛黃的信紙在燭火中燃盡「我走了」三字。

  我知道他一定會走,就像從前的他們。穿過千萬年的屏障來到我身邊,而後時光溯回又悄然離去。

  踏碎了舊時明月,穿過了彼時春華,揉碎一團筆墨在歷史中暈染,接著,漸漸地,漸漸地,化為轱轆下的塵埃。

  我…寫不了他了。

  他幻化成史書中的文字,沉寂于我的記憶。

  思念成了大漠中的孤月,望而遙,遙而遠,遠而虛,虛而懸。

评论
热度(4)

© 景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