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庄

Wie wird man seinen Schatten los?

Wie sagt man seinem Schicksal Nein?

Wie kriecht man aus der eignen Haut?

Wie kann man je ein andrer sein?

维也纳只歌颂死人。

一个小段子,也不知道是史向还是无双向了
微石田三成x丰臣秀吉
我永远爱秀吉大人

  露落露消如吾身,难波旧事亦梦沉。

  血雾布满了双眼,日光凌厉地刺下来,仿佛折磨一般,灼烧着忽明忽暗的视野。觉着眸子有些干涩,他下意识地眨了眨眼,却发现自己已然目不能视。

  他一步一步被推搡着带到了处决台之上。凌乱的发丝毫无章法地贴着伤痕累累的脸颊,关原合战中的伤口尚未完全结痂,有些甚至还淌着血。衣饰尽被污血浸染,在日光的烈烤之下已然变成干黑色。

  难以想象,这样一个全身上下无一处完好的人,是曾经丰臣秀吉,无比信赖,待如亲子般的家臣。

  石田三成。

  他不应该在这里。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石田三成脑海里却只想着这么一句话。

  他不应该在这里。

  他应该在关原,陪同被德川家康一并击破的西军,永远埋葬在那一片决战的土地。他应该紧紧地握着丰臣家的旗帜,朝着日出之地,秉着不屈之勇屹立不倒。他更应该,继承秀吉大人的遗志,让丰臣家的家徽,深深烙印入这片大地。

  可是……

  一切,都如同一场笑话。

  来得不易,却消逝得如此轻而易举。

  “三成殿下,失礼了。”

  话音刚落,石田三成能够听到耳旁的风声。那是大刀抡起时,夹杂着万千人血的风声。

  手起,刀落。

  一颗人头,咕噜咕噜滚到了地上。

  一切骤然停止,浮躁的竹叶猛然掉落下来,伴着萧瑟的风,一齐卷入旋涡之中。

  也就在那一瞬间,石田三成忽地睁开了双眼。讶然之余,眼前所见到的却是比自己死后还能思考更加震惊的情景。

  绚烂的樱花挂满了枝头,微风稍稍拂过,便带着无数脆弱的花瓣不停地打着转,零零碎碎飘落下来。

  而秀吉大人就这么伫立在他的面前,踮起了脚,将掌心轻抚在他的发顶。

  “安安心心睡一觉吧,三成。一觉醒来,天下就太平了。”

“嗯……”石田三成总觉得自己是哭了,熟悉的声音再次环绕于耳畔,是曾经无法想象的奢望。他怔怔地盯着面前的人,过了好半晌方才闭上眼。“好的,秀吉大人”

  一直以来,辛苦你了。

评论
热度(7)

© 景庄 | Powered by LOFTER